
失智目前仍是无药可医,成为「健康老」的最大障碍之一。瑞士一项研究成果为中老年人提供了一项好消息,常喝咖啡可以改善记忆力,还可降低罹患阿兹海默症的风险,对于65岁以上的心律不整或心房颤动等常见心脏疾病患者而言也有同样效果,因为这些患者更容易罹患失智症。
综合英国《每日邮报》、英国医疗新闻网站MedScape日前报导,瑞士巴塞尔大学附设医院(basel University Hospital)研究团队针对2413名65岁以上的心房颤动患者进行研究,受测者接受血液检测与认知测验,以找出与阿兹海默症等退化疾病有关的发炎问题生物标记。心房颤动是常见的心脏疾病之一,发生中风、血管性失智症的风险较高。

这2413人在研究期间要记录自己每天喝多少咖啡。研究人员发现,相较于每天喝两杯以上咖啡或不到两杯的受测者,每天喝五杯咖啡的受试者相关发炎标记物质浓度较低,日饮五杯者认知能力测验得分是日饮一杯者的两倍,明显较佳。每天喝三杯的人,认知测试分数也比每天喝一杯者为佳。
关键在于咖啡因

研究团队指出,这种保护作用可能来自于咖啡因能降低氧化压力的作用,咖啡因也能减少类淀粉蛋白(amyloid)的聚积量,并降低大脑发炎、细胞死亡的情形,进而降低失智风险。英国营养协会(British Dietetic Association)建议多数人每天咖啡因安全摄取量为300毫克,相当于3杯咖啡;如果摄取超过600毫克会导致失眠、紧张、易怒、血压飚升、胃部不适等症状。孕妇为防流产或胎儿体重过轻,每天摄取量不应超过200毫克。
本研究成果去年12月发表于《美国心脏学会期刊》(JAHA)。阿兹海默症协会对于上述研究成果持保守态度,专家表示这种现象仅在实验小鼠出现,尚未于人体获得证实。

Saudi Pharma Expo
中国能建
蓝海永兴
HUAWEI
Dahua Technology
陕煤化工集团
Gemtique
3M制造业
中国石油
延长石油
LASTON
PALEXPO
IAA Show
天桥起重
维远光伏产业
IFEMA
German Machine Tool Builders Association
吉祥星科技
天元化工
陕西有色金属
首匠装饰工程
Iteca Exhibitions
Expocentre
中杭贸易
HealthCare
PV EXPO
长城润滑油
Hannover Messe
KUNVII
中油工程
MFV Expositions
National Media
Ptak Warsaw Expo
Dowpol Chemical
深圳会展中心
大唐旗舰店
揭秘文博会线下力量 记者带你走进文博参展企业
2019十大考古新发现推介:浙江义乌桥头遗址
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开幕
杜塞尔多夫国际高尔夫用品展览会
Cairo WoodShow 2023
刘向明历史主题作品展南山文化馆开幕
百余幅优秀书法作品展出 用书法艺术语言叙述党史
习近平在陕西榆林考察调研
RE+SPI Booth Setup
唐三彩黑釉马
大型实景神话音乐剧《昆仑之约》在乌鲁木齐上演
匠心漆韵——金漆镶嵌技艺精品展在京开幕
2021年意大利米兰国际艺术展览会
中国京剧人物油画
梅盛实业企业荣誉
宝能第一空间ONE艺术馆本月展出刘明鉴当代作品
2023第39届北京美博会(秋季)
2026越南平阳国际智能仓储及物料搬运展览会
重庆耐高温水性漆-耐高温水性涂料-高温设施防护
2024广州第五届妇幼健康产业博览会
2026深圳乐活康养展&健康与营养保健品展|深圳健康展
家庭健康展-家用制氧机按摩器材展-2024上海家庭医疗健康展
2024年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汽车零配件展览会aapex
ONE-PIECE TOILET ZT-090
意大利里米尼城市介绍
纽伦堡 - 玩具都城
慕尼黑 - 伊萨尔河畔的酒都
法兰克福 - 欧洲金融中心
迪拜 - Dubal
俄罗斯 - 战斗民族和套娃的国家
葡萄牙 - 软木塞之乡
西班牙 - 斗牛士的故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