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近年人们愈来愈重视肠道健康,过去1年在Google搜寻次数大增83%,因为许多人面临某种肠道健康问题,例如腹泻、便秘等等。除了摄取有益肠道健康的食物,例如燕麦、蔬果等等,英国《Yahoo Life》5日汇整咖啡对于肠胃四大好处,适量饮用也对消化道运作有帮助。
一、帮助排便:维持肠道健康的重点之一在于保持肠道内的渣滓不断移动。咖啡是一种天然的兴奋剂,有一定程度的通便作用,可用它保持规律排便习惯。英国时尚咖啡品牌Beanies发言人华德(Lucy Ward)说,喝了咖啡4分钟之内就能加强结肠肌肉收缩,触发便意:「刺激作用往往在上午更强烈,原因在于睡眠期间人体胃部排空、结肠收缩的速度变慢。早上睡醒开始活动之际,结肠也会随之开始活动,这时加上一杯咖啡助攻,跑厕所的冲动会很强烈。」

二、促进胃部蠕动:咖啡可以刺激消化道肌肉,让食物通过消化道的速度加快,借此可降低胀气、胃痛等消化道不适的风险。
三、维持肠道微生物菌相健康:肠道微生物有些对健康有害,有些则有益处,维持菌相平衡,好菌坏菌共存就不会引发健康问题,高糖或超度加工的食品则可能破坏肠道菌相平衡状态。咖啡有助于恢复菌相平衡,2019年刊登于《美国消化医学杂志》(American Journal of Gastroenterology)的研究成果显示,比起很少喝咖啡或从不喝咖啡的人,长喝咖啡的人肠道骏相更健康。

四、增加胆汁分泌:胆汁对于分解脂肪、确保消化顺畅、吸收维生素非常重要,咖啡可以促进胆汁分泌。2022年发表于《营养素》(Nutrients)期刊的研究发现,咖啡会刺激胃液、胆汁、胰液分泌,这些都是有利消化的基本要素。
每天喝多少咖啡才叫「适量」?英国国民保健署(NHS)建议,由于咖啡会使血压上升,每天饮用咖啡不超过4杯为宜。其他专家建议,下午两点钟以后避免摄取咖啡,以求夜晚就寝之前让体内咖啡因代谢完毕排出体外;另外要注意咖啡添加的糖份与其他添加物,这些都可能伤害肠道健康。

Saudi Pharma Expo
中国能建
蓝海永兴
HUAWEI
Dahua Technology
陕煤化工集团
Gemtique
3M制造业
中国石油
延长石油
LASTON
PALEXPO
IAA Show
天桥起重
维远光伏产业
IFEMA
German Machine Tool Builders Association
吉祥星科技
天元化工
陕西有色金属
首匠装饰工程
Iteca Exhibitions
Expocentre
中杭贸易
HealthCare
PV EXPO
长城润滑油
Hannover Messe
KUNVII
中油工程
MFV Expositions
National Media
Ptak Warsaw Expo
Dowpol Chemical
大唐旗舰店
深圳会展中心
上海进博会:创意微视频《汇•惠》
伦敦国际军工及技术展览会( ITEC)
《一箭双雕》剖析俄乌冲突的本质
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陕西南郑疥疙洞旧石器时代洞穴遗址
深美闳约_宝能第一空间名家书画联展开幕现场
首次公開 長征五號遙二失利後測發大廳畫面曝光
车载V型花水晶旗摆件
深圳最新国际形象片《深圳更深处》全球首发!
中国人民银行发行2021版熊猫金银纪念币一套12枚
隋唐时期的邢窑越窑陶瓷
Exhibit at Achem Asia
故宫举办紫禁城建成六百年展览
初雪后故宫银装素裹 游客排队打卡
国画-竹子图
榆林榆阳机场新建T2航站楼正式投运
中国央行将发行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纪念币
2025第34届健博会暨北京中医药健康养生展会
2026深圳国际医疗器械展览会-2026深圳医博会
2024年德国斯图加特国际电子烟 VAPE 展览会
2022年上海大虹桥美博会时间、地点
第七届广东泵阀展火热招商中
长征者-开国中将曾思玉油画
2021深圳国际口腔设备材料展览会
2024年挪威海洋石油天然气展
意大利里米尼城市介绍
纽伦堡 - 玩具都城
慕尼黑 - 伊萨尔河畔的酒都
法兰克福 - 欧洲金融中心
迪拜 - Dubal
俄罗斯 - 战斗民族和套娃的国家
葡萄牙 - 软木塞之乡
西班牙 - 斗牛士的故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