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项研究指出,喝茶习惯可能与较低死亡率有关。 (示意图/shutterstock)
英国人体生物资料库(UK Biobank)资料显示,每天饮用2杯以上红茶的族群死亡风险较低,且无关茶的冷热以及添加奶品或糖分与否。
卫报(The Guardian)报导,一项研究指出,喝茶习惯可能与较低死亡率有关。相较于没有喝茶习惯的族群,每天饮茶2杯以上的民众死亡率降低9至13%。这项研究对茶饮爱好者来说是个好消息。
这项刊登在美国「内科医学年鉴」(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的研究指出,无论饮用者是否在茶中添加奶品或糖分,且无论他们喜欢冷茶或热茶,研究结果都一样。
此外,无论基因变异如何影响人体代谢咖啡因的速度,结果也不变。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团队使用英国人体生物资料库数据进行研究。根据资料,英国50万名年龄介于40至69岁的人口中,85%有喝茶习惯,其中89%是饮用红茶。
研究团队在2006至2010年间进行问卷调查,并追踪受访者超过10年。
西班牙马德里自治大学(Autonomous University of Madrid)预防医学及公共卫生教授阿尔塔莱霍(Fernando Rodriguez Artalejo)表示,这项研究是「相关领域的重大进展」。
他说,多数研究皆在习惯饮用绿茶的亚洲地区进行,其他地区的少数研究则「规模小且结论不具说服力」。
阿尔塔莱霍说:「这项研究表明,饮用红茶(欧洲人最常喝的茶)的习惯与整体死亡率些微降低有关,尤其是10年间多数为白人的中年人口心血管疾病死亡率。」
但他表示,研究并未确定喝茶习惯是死亡率较低的原因,因为研究无法排除与喝茶相关的其他健康因素。
卫报去年11月报导,根据这项领域中规模最大的研究,饮用咖啡或茶可能与降低中风和失智风险有关。
中国天津医科大学研究团队发现,每天饮用2到3杯咖啡或3到5杯茶,或者同时饮用4到6杯咖啡和茶的族群,罹患中风或失智的风险最低;每天饮用2到3杯咖啡或茶的族群中风风险减少32%。

Saudi Pharma Expo
中国能建
蓝海永兴
HUAWEI
Dahua Technology
陕煤化工集团
Gemtique
3M制造业
中国石油
延长石油
LASTON
PALEXPO
IAA Show
天桥起重
维远光伏产业
IFEMA
German Machine Tool Builders Association
吉祥星科技
天元化工
陕西有色金属
首匠装饰工程
Iteca Exhibitions
Expocentre
中杭贸易
HealthCare
PV EXPO
长城润滑油
Hannover Messe
KUNVII
中油工程
MFV Expositions
National Media
Ptak Warsaw Expo
Dowpol Chemical
大唐旗舰店
深圳会展中心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宣传片 - 大国起飞
2019十大考古新发现推介:陕西神木石峁遗址皇城台
2019十大考古新发现推介:浙江义乌桥头遗址
Guinness World Record Mudan
崔老师书法作品展示
深美闳约:宝能第一空间即将推出当代艺术作品展
习近平在陕西榆林考察调研
习近平会见出席2019年“创新经济论坛”外方代表
兰卡威国际海事与航空展 反恐操演飞行秀精采绝伦
澳门三大指标性展会同步举行
Heyuan Textile Products
前海又一新地标即将崛起!设计方案揭晓 效果图全曝光
崔氏国画-雄鸡
看看榆林长城三十六营堡
“2019澳门光影节”开幕庆祝回归祖国20周年
Ascent Products Show in Aquatech Amsterdam
第二届山东体育用品博览会
2026俄罗斯莫斯科国际电子元器件及生产设备展览会
ONE-PIECE TOILET ZT-091
门诊药房自动化解决方案
海南报关行|海口港报关行
2024中国环博会(上海环博会)
2023年第13届印度国际海事展
2026上海国际医疗器械展-医疗零部件展-医用金属材料展区
意大利里米尼城市介绍
纽伦堡 - 玩具都城
慕尼黑 - 伊萨尔河畔的酒都
法兰克福 - 欧洲金融中心
迪拜 - Dubal
俄罗斯 - 战斗民族和套娃的国家
葡萄牙 - 软木塞之乡
西班牙 - 斗牛士的故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