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统计,喝咖啡能能降染疫风险。 (示意图/Shutterstock)
要不要试试新的健康早餐?菜单是「一杯咖啡,加上一盘蔬菜沙拉」。一项新的医学研究表明,喝咖啡、多吃蔬菜对于身体应对新肺肺炎,起到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每日科学(Scitech Daily)报导,美国西北大学费恩伯格医学院(Northwestern University Feinberg School of Medicine)的预防医学副教授玛丽莲·克内利斯 (Marilyn Cornelis) 说:「一个人的营养会影响免疫力,这是常识。同理,良好的免疫系统,对于个人对抗传染病(包括 COVID-19)的也起了关键作用。」
克内利斯说:「从统计发现,咖啡与蔬菜的摄取,有效的降低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
与不喝咖啡的人相比,每天喝一杯咖啡(或更多)的人,新冠肺炎的感染风险降低约 10%;每天至少食用0.67份( 0.67 servings)蔬菜(熟或生都行,不包括淀粉类的马铃薯),有更低的新冠肺炎感染风险;每天食用少至 0.43 份的加工肉类,有较高的 感染风险。与没有哺喂母乳的人,婴儿时期哺喂母乳的人,感染风险也降低了 10%。
该研究的另一名作者、西北大学医学研究副教授 Thanh-Huyen Vu 博士正在分析这些保护性饮食,与与 COVID-19 的保护机制关连性。
这项研究是利用英国生物银行的资料,研究了 2006~2010年测量的饮食行为,再分析在疫苗问世前的 2020年3月~12月,英国人的COVID-19感染机率。他们专注于 (1) 饮食习惯、(2) 对咖啡、茶、蔬菜、水果、鱼肉、加工肉类、红肉的摄取量。 (3)早年接触母乳的情况。
从大数据中找到37988名参与者,他们在接受 COVID-19 测试后,只有17%的参与者是病毒阳性,比平均的感染率来的低10%。
克内利斯说,咖啡因可能是因素,我们很早就知道咖啡因对免疫系统的活化有正相关,而蔬菜的高维他命,也对免疫系统很有帮助。

Saudi Pharma Expo
中国能建
蓝海永兴
HUAWEI
Dahua Technology
陕煤化工集团
Gemtique
3M制造业
中国石油
延长石油
LASTON
PALEXPO
IAA Show
天桥起重
维远光伏产业
IFEMA
German Machine Tool Builders Association
吉祥星科技
天元化工
陕西有色金属
首匠装饰工程
Iteca Exhibitions
Expocentre
中杭贸易
HealthCare
PV EXPO
长城润滑油
Hannover Messe
KUNVII
中油工程
MFV Expositions
National Media
Ptak Warsaw Expo
Dowpol Chemical
深圳会展中心
大唐旗舰店
鹏飞万里——纪念深圳特区建立四十周年
崔培鲁先生的国画牡丹花代表作品
法称或就美关税威胁向世贸组织申诉
苏州吴中博物馆:釉里红白云龙纹盖罐
2021年秋季艺术品拍卖会水墨葡萄90万成交
瑰宝唐三彩:繁华散尽 岁月不老
2019十大考古新发现推介:陕西神木石峁遗址皇城台
中国(深圳)国际秋季茶产业博览会开幕
澳大利亚悉尼国际珠宝交易展览会
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黄家屹崂村新貌
Khimia 2022 Photo
意大利国际木火及加热技术设备展
海南省博物馆举行世界文化遗产摄影艺术展
市政法委书记张守华等来深考察与企业家座谈交流
西藏拉林高等级公路上的“最美大桥”
航空润滑油
2023年美国秋季光纤入户及数据中心展Ftth&Data
2024广州国际妇幼 健康产业博览会
DROP EARRINGS
2024中国环博会(上海环博会)
2024年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汽车零配件展览会aapex
2026年上海美博会/2026上海浦东美博会(网站)
长征者-老红军谢华油画
2024 中国(深圳)国际新材料展览会
意大利里米尼城市介绍
纽伦堡 - 玩具都城
慕尼黑 - 伊萨尔河畔的酒都
法兰克福 - 欧洲金融中心
迪拜 - Dubal
俄罗斯 - 战斗民族和套娃的国家
葡萄牙 - 软木塞之乡
西班牙 - 斗牛士的故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