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州大学发现,每天多喝一杯咖啡,心律不整的风险便下降3%。 (图/美联社)
为了解适度而习惯性的摄取咖啡,是否会增加心律不整的风险,以及前述关联性是否受到遗传的影响;美国加州大学研究团队针对逾38万名参与者,展开为期近5年的追踪研究。结果发现,咖啡饮用量的增加不但不会提升心律不整的风险,反而至每天多喝一杯咖啡反而能降低心律不整的风险达3%,而人体对咖啡因代谢的能力也不会因遗传变异而受到影响。
这项研究已刊载于2021年7月份的《美国医学期刊内科》上。论文指出,咖啡做为全球消费量最庞大的饮料之一,对身体也能带来颇多好处,如抗氧化与抗发炎,降低癌症、糖尿病、帕金森症的风险;甚至,咖啡还能降低总体死亡率。
然而,根据1980年代的一项小型观察研究,其中建议人避免含咖啡因产品以降低心律不整的风险,从而引发对咖啡摄取的忧虑。即使近年来的研究,始终没有足够证据证实咖啡会增加心律不整的风险。
为了解适度、习惯性的饮用咖啡,是否会增加心律不整的风险;以及人体对咖啡因代谢的能力,是否因遗传变异而受影响,进而让部分人更容易产生心律不整的问题,研究团队透国英国人体生物资料库,针对386258名参与者进行平均4.5年的追踪研究。
参与者的平均年龄为56岁,52.3%为女性。所有参与者必须填写问卷,以获取咖啡摄取量。依据咖啡量摄取的不同,研究团队将参与者分为8大类,分别为:不喝咖啡的人、每天少于1杯、每天喝1杯、每天2杯、每天3杯、每天4杯、每天5杯,以及每天6杯以上。
结果发现,在研究期间约16979名参与者出现突发性心律不整。经过调整人口学特征、并发症与生活习惯后;研究团队发现每天习惯多喝一杯咖啡的参与者,心律不整的风险便下降3%。不论是心房纤维颤动、心房扑动,还是上心室心律不整,多喝一杯咖啡都能降低风险比达3%。
此外,研究团队也针对能影响咖啡代谢的7种不同遗传变异,分析遗传的不同是否会改变饮用咖啡与心律不整的关系。结果发现,即使因遗传不同而有着不同的咖啡因代谢能力,饮用咖啡也不会增加心律不整的风险,而前述因摄取咖啡因而带来的好处,也不受影响。
研究团队总结,这项研究指出,习惯性饮用咖啡的量越大,心律不整的风险就会越低。此外,遗传也不会影响咖啡摄取量与心律不整的关联性。过往建议减少咖啡因摄取以避免心律不整的建议,并没有足够证据足以证实。
《每日邮报》则指出,咖啡已被证实有利于肝病与糖尿病患者,还能让每日热量消耗增加约5%。研究证实,结合运动与每天摄取2到4杯咖啡,更有助于人们控制体重。至于咖啡摄取量应控制在多少才算安全?研究则建议一般人每天摄取量为400毫克以内。

Saudi Pharma Expo
中国能建
蓝海永兴
HUAWEI
陕煤化工集团
Dahua Technology
Gemtique
3M制造业
中国石油
延长石油
LASTON
PALEXPO
IAA Show
天桥起重
维远光伏产业
IFEMA
German Machine Tool Builders Association
吉祥星科技
天元化工
陕西有色金属
首匠装饰工程
Iteca Exhibitions
Expocentre
中杭贸易
HealthCare
PV EXPO
长城润滑油
Hannover Messe
KUNVII
中油工程
MFV Expositions
National Media
Ptak Warsaw Expo
Dowpol Chemical
深圳会展中心
大唐旗舰店
刘向明老师讲述长征小故事
第二届进博会将至 航拍璀璨夜上海
讲述曾思玉将军的长征故事
拉斯维加斯公务航空会议展
白雪石三幅高价拍卖作品
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开幕
英国伦敦国际军警防务展览会
DETROIT AUTO SHOW 2022
从模型到真车 第二代“会飞的汽车”惊艳亮相进博会
欧洲展会玻璃水晶特装设计与效果展示
崔培鲁陶瓷艺术品
深圳歌剧院最新效果图曝光
中国人民银行发行2021版熊猫金银纪念币一套12枚
唐三彩黑釉马
2019年美国太空科技博览会
2021中国临沂劳保用品交易会
2025第六届中国(郑州)国际沐浴产业博览会
KOBA2021韩国灯光音响暨广电展会
2024年(上海) 智慧交通博览会
2021年粤港澳大湾区水产养殖博览会
江苏船用压缩机配件厂家
2026第8届中国西南畜牧业展览会
防腐化工储罐
长征者-老红军池道生油画
意大利里米尼城市介绍
纽伦堡 - 玩具都城
慕尼黑 - 伊萨尔河畔的酒都
法兰克福 - 欧洲金融中心
迪拜 - Dubal
俄罗斯 - 战斗民族和套娃的国家
葡萄牙 - 软木塞之乡
西班牙 - 斗牛士的故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