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宾州州立大学发现,每天18克的蘑菇就能降低罹癌风险达45%;若从种类来看,非乳癌的癌症风险则下降2成。图为医师解释肺癌。 (图/Shutterstock)
蘑菇富含生物性化合物,食用磨菇带来健康的潜在好处近来更成为学界关注焦点。为评估吃蘑菇对于各种癌症风险率产生的影响,宾州州立大学研究团队针对11项观察研究、逾1.95万名参与者,进行系统回顾与统合分析。结果发现,相较于不食用磨菇的人,每天摄取18克蘑菇的参与者总体罹癌风险降低45%。
这项研究已发表于2021年3月份的《营养学进展》。论文指出,麦角组织胺基硫(ergothioneine)作独特而有效的抗氧化剂与细胞保护剂,已证实有助于防止人体细胞组织氧化进而减低癌症风险。学界发现,蘑菇富含麦角组织胺基硫;既然适度的补充麦角组织胺基硫有助于降低癌症风险,那么多吃蘑菇是否能帮助人体抗癌,引起研究团队的兴趣。
为评估食用磨菇对于癌症风险的影响,宾州州立大学研究团队透过MEDLINE、Web of Science与Cochrane Library等资料库,找到1966年至2020年的17项癌症研究,随后遴选出11项研究,以厘清食用磨菇和疾病的关联性,研究涉及的参与者共超过1.95万人。
结果发现,相较于完全不吃蘑菇的参与者,每天摄取18克蘑菇的人罹癌风险下降45%。若从癌症种类来看,蘑菇对乳腺癌的防治具有较好的效果,食用磨菇的女性罹患乳腺癌的风险下降达35%。至于其他类型的癌症,吃进较多蘑菇的参与者癌症风险则下降20%。
研究团队解释,吃蘑菇对于防治其他类型癌症的效果较差,很可能是因为现有研究主要集中在乳腺癌,其他类型癌症比例较低。整体来说,这项研究证实蘑菇对于癌症的防治有着相当效果,未来仍须进一步研究其中的机制与对特定癌症产生之效果。
研究团队表示,这项研究会因为吃进蘑菇种类的不同、摄取量不一样,而产生些许误差;但可以确定的是,不论哪种菇类都对癌症防治有着不错的效果。研究团队建议,18克的蘑菇大概市售咖啡杯容量的8分之1到4分之1,或是一朵中等大小蘑菇,人们可试着在每日饮食中加入前述量的蘑菇,不但让菜色滋味大增,更能为健康带来效果。

Saudi Pharma Expo
中国能建
蓝海永兴
HUAWEI
陕煤化工集团
Dahua Technology
Gemtique
3M制造业
中国石油
延长石油
LASTON
PALEXPO
IAA Show
天桥起重
维远光伏产业
IFEMA
German Machine Tool Builders Association
吉祥星科技
天元化工
陕西有色金属
首匠装饰工程
Iteca Exhibitions
Expocentre
中杭贸易
HealthCare
PV EXPO
长城润滑油
Hannover Messe
KUNVII
中油工程
MFV Expositions
National Media
Ptak Warsaw Expo
Dowpol Chemical
深圳会展中心
大唐旗舰店
时尚与艺术的完美演绎,这么别具一格的时装秀你一定没看过!
Y型桌面旗帜摆件
瑰宝唐三彩:繁华散尽 岁月不老
外滩漫步-上海不夜的精彩
云游内蒙古包头敕勒川博物馆
百余幅优秀书法作品展出 用书法艺术语言叙述党史
刘向明老师讲述长征小故事
深美闳约_宝能第一空间名家书画联展开幕现场
加拿大多伦多超市张灯挂龙迎接农历新春
新疆轮台县逾40万亩胡杨林迎来最美季节
浙江宁波行车行吊销售客户信赖
Aaron Shum Jewelry Products
Battery Cells & Systems Expo 2024
Exhibit at Power Gen Expo
看看榆林长城三十六营堡
国画桂花飘香
ONE-PIECE TOILET ZT-920
上海国际医用防护用品展览会将于6月30日召开
家庭健康展-家用制氧机按摩器材展-2024上海家庭医疗健康展
2026越南(胡志明)电机及线圈展览会
2023北京福祉展/残疾人用品展/中国国际康复博览会
2024河北采煤技术展览会|河北煤炭设备展会|河北煤业展
POWER No.2(布上油画)
2023上海国际消毒用品及设备博览会
意大利里米尼城市介绍
纽伦堡 - 玩具都城
慕尼黑 - 伊萨尔河畔的酒都
法兰克福 - 欧洲金融中心
迪拜 - Dubal
俄罗斯 - 战斗民族和套娃的国家
葡萄牙 - 软木塞之乡
西班牙 - 斗牛士的故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