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奥地利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停止饮用塑料瓶装饮料,就能让血压降低。(示意图)
超商超市饮料柜有许多饮料都以塑料宝特瓶为容器,许多人也把塑料瓶当成随身携带的轻便水瓶。奥地利学界最新发表的研究结果显示,用塑料瓶饮水可能对健康有害,因为这会让塑料微粒(microplastics)进入人体血液,导致血压升高。
《纽约邮报》、环保新闻网站《Earth.com》5日报导,奥地利多瑙河私立大学(Danube Private University)7月下旬发布在国际期刊《微塑胶》(Microplastics)的研究团队针对8名志愿者进行测量。受测者以自来水取代任何装在塑料瓶或玻璃瓶之中的饮料,满足日常饮水需求。两周后显示,受测者的舒张压显著下降。

多瑙河私立大学医学系研究人员发现,由于血液中塑料微粒数量变少了,减少使用塑料可能有助于降低血压。高血压是心脏病发生的主因。
塑料微粒通常是塑料暴露于紫外线或物理摩擦之后分解所产生,进入人体之后无所不在,唾液、心脏组织、肝脏、肾脏,甚至胎盘都找得到。多瑙河私立大学这项研究不仅意义重大,而且可能关乎性命。研究人员指出:「我们观察到的血压变化显示,减少塑料微粒摄入量,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经过广泛研究得出的结论显示,人类应该避免饮用以塑料瓶包装的饮料。

除了高血压,已有其他研究指出,塑料微粒可能扰乱人体内分泌功能、引起发炎、激发氧化压力,对于健康构成严重隐忧。
此前已有科学家发现,人类每周摄入体内的塑料微粒大约5克,相当于一张信用卡的重量。即使是玻璃瓶包装的液体,也找到了塑料微粒的踪迹。其他研究显示,自来水经过煮沸、过滤,可把水源之中塑料微粒的含量大减将近90%。《Earth.com》建议大众可用不锈钢容器装饮料。

Saudi Pharma Expo
中国能建
蓝海永兴
HUAWEI
Dahua Technology
陕煤化工集团
Gemtique
3M制造业
中国石油
延长石油
LASTON
PALEXPO
IAA Show
天桥起重
维远光伏产业
IFEMA
German Machine Tool Builders Association
吉祥星科技
天元化工
陕西有色金属
首匠装饰工程
Iteca Exhibitions
Expocentre
中杭贸易
HealthCare
PV EXPO
长城润滑油
Hannover Messe
KUNVII
中油工程
MFV Expositions
National Media
Ptak Warsaw Expo
Dowpol Chemical
大唐旗舰店
深圳会展中心
Battery Cells & Systems Expo 2023
深美闳约-名家书画联展相聚宝能第一空间
上海进博会:德国机器男孩“Roboy”现场秀
习近平会见出席2019年“创新经济论坛”外方代表
70秒回看高交会 通往未来之路
祁门红茶与安徽姑娘
Cairo WoodShow 2023
Stone+tec Trade Fair
Marquise diamond
湾仔「年轮」——海岸线嬗变的光阴故事
河北静志寺地宫出土瓷器欣赏
欧洲首个音乐孔子课堂在教师节迎来复课
加拿大多伦多超市张灯挂龙迎接农历新春
华为表示愿助力乌克兰数字化转型
崔氏国画-雄鸡
空旷的纽约公园大道
全国智慧医疗展2025北京家用医疗器械展览会
广东阳江龙门吊出租厂家介绍台风天气龙门吊防护工作
注油器芯子 注油器总成 注油器
2024北京护眼健康产品展暨眼保健节
洛阳瑞克GP500圆锥破碎机
长征者-老红军杨衍油画
2023年德国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及家电展览会IFA
柏林电子消费品展IFA少量展位销售
意大利里米尼城市介绍
纽伦堡 - 玩具都城
慕尼黑 - 伊萨尔河畔的酒都
法兰克福 - 欧洲金融中心
迪拜 - Dubal
俄罗斯 - 战斗民族和套娃的国家
葡萄牙 - 软木塞之乡
西班牙 - 斗牛士的故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