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每天2-3杯研磨咖啡,在预防疾病或延长寿命方面有显著效果。(示意图/shutterstock)
美国食药局(FDA)建议成年人一天摄取300毫克咖啡因尤佳,若过量达400毫克(约4-5杯),通常对人体只有负面影响。近期一项澳大利亚研究发现,每天2-3杯咖啡,不论是研磨、速溶,或是不含咖啡因的咖啡,都有助于降低死亡风险,特别在研磨咖啡得出最显著效果。
发表在《欧洲预防心脏病学杂志》(EJPC)的研究招募超过44万名40至69岁的中年人,每天实验喝2-3杯研磨咖啡、速溶咖啡或脱因咖啡3种,是否关乎心血管疾病发病率或任何死亡风险,结果确切表明「适量咖啡是健康饮食的一部分」,比起完全不喝咖啡的人,每天2-3杯风险降低幅度最显著。
选择研磨、速溶或脱因能减少任何原因致死率,分别为27%、11%及14%;能降低心血管发病率则分别为20%、9%及6%。
心脏病学专家基斯特勒(Peter Kistler)表示,「咖啡豆富含100多种化合物,可能是幕后推手,一些研究证明可以减少炎症,或提高胰岛素灵敏度以促进代谢。」
另外,没有参与研究的伯明罕医学院营养博士梅勒(Duane Mellor)表示,咖啡和茶都能降低心脏病及早逝的风险,最重要的是,「你如何喝它」。对健康有益的可能不是饮料本身,而是与它有关的行为。简单来说,一杯咖啡加一点牛奶,或加了糖浆和奶油作用大不同。不过还是呼吁,过多的咖啡无疑对心脏有害,且若没适时补充水分,频繁排尿将会引发脱水。

Saudi Pharma Expo
中国能建
蓝海永兴
HUAWEI
陕煤化工集团
Dahua Technology
Gemtique
3M制造业
中国石油
延长石油
LASTON
PALEXPO
IAA Show
天桥起重
IFEMA
维远光伏产业
German Machine Tool Builders Association
吉祥星科技
天元化工
陕西有色金属
首匠装饰工程
Iteca Exhibitions
Expocentre
中杭贸易
HealthCare
PV EXPO
长城润滑油
Hannover Messe
KUNVII
中油工程
MFV Expositions
National Media
Ptak Warsaw Expo
大唐旗舰店
Dowpol Chemical
深圳会展中心
深美闳约-名家书画联展相聚宝能第一空间
解读地球 - 河山、天空、海洋、森林
5G+区块链可解决中小微企业贷款难
苏州吴中博物馆:釉里红白云龙纹盖罐
70秒回看高交会 通往未来之路
稳外贸持续发力 高质量发展底气足
深圳:筑牢实体经济根基 推动高质量发展
一首歌一座城·江苏无锡《太湖美》
Aaron Shum Jewelry Products
法国巴黎蓬皮杜艺术中心重新开门迎客
初雪后故宫银装素裹 游客排队打卡
2019年美国密歇根州诺维国际汽车内饰博览会
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黄家屹崂村新貌
泉城济南:济西湿地春色美
看看榆林长城三十六营堡
新一届欧盟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2026高交会·第二十八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
Phenol
2026越南平阳国际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展览会
第31届广州酒店用品展览会
2024年英国伯明翰电子烟展览会
2023年第23届韩国釜山国际海事展
2025香港贸发局秋季电子展|湾仔秋电展|香港秋电展位申请
洛阳瑞克再售YA3080振动筛设备
意大利里米尼城市介绍
纽伦堡 - 玩具都城
慕尼黑 - 伊萨尔河畔的酒都
法兰克福 - 欧洲金融中心
迪拜 - Dubal
俄罗斯 - 战斗民族和套娃的国家
葡萄牙 - 软木塞之乡
西班牙 - 斗牛士的故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