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哈佛发现,每天多吃0.5分(约14克)核桃、树生坚果或花生的人,罹患心血管疾病、冠状动脉心脏病与中风风险,分别下降8%、6%与11%。 (达志影像/Shutterstock)
为评估坚果摄取量的变化与吃下不同种类的坚果,对于心血管疾病(CVD)风险的影响,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组成的研究团队,针对近20万名参与者展开长达26年的前瞻性世代研究。结果发现,每天多吃0.5分(约14克)核桃、树生坚果或花生的人,罹患心血管疾病、冠状动脉心脏病与中风风险,分别下降8%、6%与11%。

这份研究已刊登在2020年4月份的《美国心脏协会期刊》。论文指出,CVD已成为全球人口死亡的主要原因,而这种疾病只要透过饮食介入就可以预防。在过去20年来,美国成年人的饮食质量已有所改进,摄取更多的全谷物、坚果与种子;相对的,含糖饮料与反式脂肪的摄取则有所减少。
坚果富含丰富营养,包括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纤维与不饱和脂肪酸。其中,坚果丰富的脂肪能提供人足够的能量,却也让人误解坚果会造成体重增加。事实上,现有文献已证实,坚果不但不会增加体重,当其结合热量控制的饮食模式,反而能帮助减肥。

根据最近12项针对坚果与CVD的研究;每天多28克的坚果,心血管疾病风险下降21%,冠状动脉心脏病也能减少29%。然而,虽然研究已证实吃坚果能降低CVD,这些研究却都集中在摄取总量造成的影响;却没有任何研究针对从不食用坚果到摄取坚果,对CVD产生的影响,以及特定种类坚果对CVD产生的变化进行研究。
为评估坚果的摄取量以及吃下特定类型的坚果(本研究中指的是核桃、其他树生坚果与花生),对于心血管疾病的影响;哈佛团队透过「医护人员追踪研究」(HPFS),征得34,103名男性参与者。透过「护理人员健康研究」(NHS),分别在1986年至2012年、1991年至2013年,征得77,815与80,737名女性参与者。

所有参与者每4年就进行一次针对130种食物而设计的饮食频率问卷。内容包括过去1年吃进每种食物或饮料的分量与频率。从「从不或每月少于一次」,到「每天大于等于6次」。
针对结果,参与者必须回答多久食用一次(28克或1盎司)的木生坚果或花生,频率包括「从不或每月一次」、「每月1-3次」、「每周1次」、「每周2-4次」、「每周5-6次」、「每天1次」、「每天2-3次」、「每天大于等于6次」。最后,研究团队透过Cox比利风险模型,检验每4年坚果消费量变化与各种心血管疾病确诊的关系。

结果发现,每天多吃0.5份(约14克)的参与者,罹患心血管疾病、冠状动脉心脏病与中风风险,分别下降8%、6%与11%。
此外,相较于完全不食用坚果的参与者,每天多吃大于等于0.5份坚果的人,罹患心血管疾病、冠状动脉心脏病与中风风险,分别下降25%、20%与11%。

研究团队还发现,相较于持续维持坚果摄取的人而言,每天减少摄取0.5份坚果或更多的参与者,罹患心血管疾病、冠状动脉心脏病与中风风险,分别增加14%、6%与28%。
研究团队总结,增加坚果的总摄取量,以及多吃核桃、树生坚果或花生,的确有助于减少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研究团队建议,人们应维持定期食用坚果,以利预防心血管疾病。

特别是以前从不吃坚果的人,一跨出就能享受坚果的好处。甚至,使用坚果替代不健康的油脂或加工食品,更能对降低心血管疾病产生帮助。

Saudi Pharma Expo
中国能建
蓝海永兴
HUAWEI
陕煤化工集团
Dahua Technology
Gemtique
3M制造业
中国石油
延长石油
LASTON
PALEXPO
IAA Show
天桥起重
维远光伏产业
IFEMA
German Machine Tool Builders Association
吉祥星科技
天元化工
陕西有色金属
首匠装饰工程
Iteca Exhibitions
Expocentre
中杭贸易
HealthCare
PV EXPO
长城润滑油
Hannover Messe
KUNVII
中油工程
MFV Expositions
National Media
Ptak Warsaw Expo
Dowpol Chemical
大唐旗舰店
深圳会展中心
紫气东来作品展
车载V型花水晶旗摆件
中航工业直升机:新生活 新高度
商务部:将制定行动计划 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
项圈变胸针拆装视频
冬季入浴前需提前预热浴室
苏绣梅兰竹菊等美图欣赏
2019年美国康涅狄格国际视频游戏展览会
2019年科隆古董古物艺术品交易展览会
醉美榆能化-陕西延长中煤榆林能源化工有限公司
2021中国临沂劳保用品交易会
2019年意大利罗马国际电子烟展览会
泉城济南:济西湿地春色美
梅盛实业企业荣誉
陕西榆阳:经济转型升级 开拓高质量发展之路
唐三彩梳妆女俑
单色中式卧室设计
2026年德国杜塞尔多夫国际玻璃工业展览会Glasstec
2023年越南头顿石油天然气展览会 OGAV 2023
Non-Removable Head Expulsion
华宏生产和销售气动伸缩杆 移动式照明车灯月球灯
广东家用电器展|2026第38届中国家电交易会(中山家电展)
Phenol
2024第43届北京国际医疗器械展览会
意大利里米尼城市介绍
纽伦堡 - 玩具都城
慕尼黑 - 伊萨尔河畔的酒都
法兰克福 - 欧洲金融中心
迪拜 - Dubal
俄罗斯 - 战斗民族和套娃的国家
葡萄牙 - 软木塞之乡
西班牙 - 斗牛士的故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