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项研究发现,喝咖啡和茶都能有效降低中风和痴呆风险。(法新社档案照)
(早报讯)日前发表在Plos Medicine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发现,喝咖啡和茶——不管是单独喝还是一起喝,都能有效降低中风和痴呆风险。
该项周二(16日)发表的研究结果表明,每天喝两到三杯咖啡、三到五杯茶或同时喝四到六杯咖啡和茶的人患中风和痴呆的风险最低。
根据研究结果,与不喝茶或咖啡的人相比,这些人患中风的风险低32%,患痴呆症的风险低28%.
研究人员说,这些发现表明,喝茶和咖啡可能有助于降低中风、痴呆和中风后痴呆的风险。不过,他们指出,尽管这些因素之间存在明显联系,但不能下定论说这些饮料提供了完全保护。
这项研究共招募了超过36万名年龄在50岁到74岁之间的参与者,他们都报告了自己的咖啡和茶的摄入量。据介绍,参与者在2006年至2010年期间加入这项研究,幷由英国生物库的研究人员进行了10至14年的监测,这项研究于2020年结束。
研究显示,在这10到14年的时间里,约有5100名参与者患上了痴呆症,约1万人经历了一次或多次中风。
美国中风协会谘询委员会主席、马萨诸塞州总医院血管神经学教授施瓦姆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这项研究的准确性有限,因为参与者每天的咖啡和茶摄入量是自我报告的,可能有偏差。施瓦姆说:“我们不能确定因果关系,说‘多喝咖啡或茶对你的大脑有好处’。我们只能说,在这项研究的10年随访过程中,报告称自己饮用适量咖啡/茶的人更不容易发生中风或痴呆。”
之前的研究也将饮用咖啡与健康益处联系起来。6月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喝咖啡与降低许多慢性疾病的风险有关,幷可能有助于长寿。
据韩联社10月10日报道,韩国等亚洲四国研究团队联合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喝咖啡能降低亚洲人的死亡风险,男女分别减少24%、28%。

Saudi Pharma Expo
中国能建
蓝海永兴
HUAWEI
陕煤化工集团
Dahua Technology
Gemtique
3M制造业
中国石油
延长石油
LASTON
PALEXPO
IAA Show
天桥起重
维远光伏产业
IFEMA
German Machine Tool Builders Association
吉祥星科技
天元化工
陕西有色金属
首匠装饰工程
Iteca Exhibitions
Expocentre
中杭贸易
HealthCare
PV EXPO
长城润滑油
Hannover Messe
KUNVII
中油工程
MFV Expositions
National Media
Ptak Warsaw Expo
Dowpol Chemical
大唐旗舰店
深圳会展中心
2019十大考古新发现推介:山东滕州西孟庄遗址
崔培鲁先生的国画牡丹花代表作品
前海深港合作区成立10周年
崔文僮获得实用新型专利的香道文化珠宝
2023 NAB Show Centennial
2021圣诞前夕宝能第一空间崔培鲁画展
商务部:将制定行动计划 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
全球首個鑽石珠寶藝術博物館開幕
RE+SPI Booth Setup
国画牡丹图
疫情下的美国电子消费品展CES 2022图集
AGFRC Products in FASZINATION MODELLBAU
陕西安塞改善设施农业促增收
地中海与古蜀文明跨越时空的多彩对话
2020印度嵌入式展设计图
中国首艘自主建造极地科考破冰船“雪龙2”号抵达深圳
长征者-老红军杨德生油画
阿姆斯壮倒置桶式疏水阀 美国881疏水阀
2023年美国西部机床展weste
包装工业展 2021广州国际包装工业展览会
免洗手凝胶
4L-20/8 L-22/7 压缩机配件
长征者-老红军毛洪祥油画
基业箱配电箱电气电表工程箱户外防水配电控制箱
意大利里米尼城市介绍
纽伦堡 - 玩具都城
慕尼黑 - 伊萨尔河畔的酒都
法兰克福 - 欧洲金融中心
迪拜 - Dubal
俄罗斯 - 战斗民族和套娃的国家
葡萄牙 - 软木塞之乡
西班牙 - 斗牛士的故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