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相较于不喝咖啡的参与者,每天喝3杯咖啡的参与者,不但死于心脏病的机率下降17%,罹患中风的机率也降低21%。 (图/DVIDS)
为了解咖啡摄取量是否会影响心血管健康,匈牙利森梅威思大学(Semmelweis University)针对逾46万名英国成年人,展开平均11年的追踪研究。结果发现,相较于不喝咖啡的参与者,每天喝3杯咖啡的参与者,不但死于心脏病的机率下降17%,罹患中风的机率也降低21%,总死亡率则下降12%。
这份研究成果已于2021年欧洲心脏病学会大会上发表,该研讨会于8月27日至30日举行。研究指出,咖啡作为全球最风行的饮料,固定饮用咖啡对长期健康的影响为何,现有文献的掌握仍相当有限。
为了了解每日咖啡摄取量与心脏病发作、中风与死亡之间的关联性,研究团队透过英国人体生物资料库(UK Bioban),征得468629人的同意参与研究。所有参与者在加入研究时没有任何心血管疾病,平均年龄为56.2岁;其中,55.8%为女性。
依据每天咖啡的摄取量,研究团队将所有参与者分为3组,分别为:没有定期喝咖啡、甚至不喝咖啡者,约22.1%;轻度到中度饮用者,每天饮用0.5至3杯,约58.4%;高度饮用者,每天喝超过3杯咖啡,人数约19.5%。
透过多元模型分析,研究团队评估在平均11年的追踪期间,每日咖啡摄取量与意外事件结果的关联性;研究团队还纳入年龄、性别、体重、身高、吸烟状况、体能活动、高血压、糖尿病、胆固醇水平、饮酒习惯、肉类摄取、茶、水果与蔬菜,以及社会经济状况等变素可能产生的影响。
为了精准掌握咖啡摄取量对心脏结构与功能影响的关联性,研究团队针对30650名参与者进行心脏磁振造影(MRI)。
结果发现,相较于不喝咖啡的参与者,每天消费0.5至3杯的人总死亡率下降12%,死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下降17%,罹患中风的风险则降低21%。
研究团队总结,这是现有针对没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在长期饮用咖啡后,对心血管健康产生何种影响的最大规模研究。研究证实,将每日咖啡摄取量限制在0.5至3杯最有利于心血管健康。
尽管仍需要进一步研究,以厘清咖啡为何能产生这样机制;但初步观察,可能是咖啡因对心脏结构与功能产生正面的影响,进而带来种种好处。

Saudi Pharma Expo
中国能建
蓝海永兴
HUAWEI
陕煤化工集团
Gemtique
Dahua Technology
LASTON
3M制造业
中国石油
IAA Show
延长石油
PALEXPO
IFEMA
维远光伏产业
吉祥星科技
German Machine Tool Builders Association
天元化工
陕西有色金属
首匠装饰工程
Expocentre
天桥起重
HealthCare
中杭贸易
PV EXPO
Iteca Exhibitions
Hannover Messe
深圳会展中心
IBERIA
大唐旗舰店
MFV Expositions
神木职教中心
Dowpol Chemical
Ptak Warsaw Expo
National Media
TOSHIBA
前海深港合作区成立10周年
崔老师北京工作室创作展示
英国伦敦国际图书博览会
CORONET BRAND STORY 2019
稳外贸持续发力 高质量发展底气足
2021年秋季艺术品拍卖会水墨葡萄90万成交
2022年意大利里米尼国际可再生能源及环保展览会
2021圣诞前夕宝能第一空间崔培鲁画展
意大利国际木火及加热技术设备展
纯天然翡翠平安扣
宋定窖印花双凤纹碗
2019年美国密歇根州诺维国际汽车内饰博览会
看看榆林长城三十六营堡
醉美榆能化-陕西延长中煤榆林能源化工有限公司
河南南阳发现5000多年前大型玉石器生产基地
2019年欧洲纸浆及造纸工业博览会
上海国际智能照明展览会时间
2022临沂应急展
Apollo Lake J3455 2LAN 6COM
智能药品管理解决方案
2026北京美容博览会/2026北京4月美业展
PAS2027第56届法国(巴黎)国际航空航天与防务展
2023年德国慕尼黑国际太阳能光伏展览会
2025第34届【北京】中国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
意大利里米尼城市介绍
纽伦堡 - 玩具都城
慕尼黑 - 伊萨尔河畔的酒都
法兰克福 - 欧洲金融中心
迪拜 - Dubal
俄罗斯 - 战斗民族和套娃的国家
葡萄牙 - 软木塞之乡
西班牙 - 斗牛士的故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