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西北大学发现,每天8时30分吃完第一餐的人,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风险也降低。 (图/路透社)
为了解进食时间与进食窗口时间对血糖与糖尿病风险的影响,美国西北大学针对逾1万名美国成年人,依据其进食时间分为6大组,并分析健康与饮食数据。结果发现,每天在上午8时30分前吃完第一餐的人,发生胰岛素抗性的机率较低,使得其罹患第2型糖尿病的风险也降低。
相关研究成果已于2021年3月21日至23日,发表于全球内分泌学会的年会上。论文中指出,罹患第2型糖尿病的患者,其身体细胞对胰岛素失去敏感度,因而产生胰岛素抗性;此时,血糖无法进入细胞,迫使胰脏分泌更多胰岛素。随着病况不断发展,胰岛素开始分泌不足,造成大量的葡萄糖留在血液之中,而成为高血糖并演变为糖尿病。
由于第二型糖尿病往往会产生眼部、心脏与足部伤害等并发症,故其防治已成为全球公共卫生不可忽视的重要议题。现有医疗体系往往透过药物、减肥与运动介入等途径进行治疗。
然而,医学界现已证实,间歇性断食可改善人体代谢能力并带来多种健康益处,而糖尿病最常见的就是各种代谢疾病的增加;因此,研究团队试图藉由营养摄取介入,来解决此一日益严重的问题。
为此,研究团队透过美国国家健康与营养调查资料库(National Health and Nutrition Examination Survey, NHANES),取得10,574名美国成年人的健康与饮食摄取量数据。依据所有参与者每日进食总时数(一天中进食时间少于10小时、介于10至13小时与13小时以上),以及每天于8时30分前还是之后吃第一餐,研究团队将受试者分为6组。
透过不同组别间的比较,研究团队试图分析进食时间与进食总时数,对于空腹血糖水平与胰岛素抗性水平的影响。结果发现,尽管各组的空腹血糖水平并没有明显差异;但研究团队发现,每日进食总时间较短的参与者,其胰岛素抗性水平往往也较高,而在8点半前吃第一餐的参与者,其胰岛素抗性水平较低。
研究团队总结,不管是每天进食时数低于10小时的人,还是超过13小时的人,在8时30分吃早餐都能让胰岛素抗性水平降低,从而降低罹患第2型糖尿病的风险。这项研究指出,相较于进食总时数,进食的时间点与代谢量更具关联性,从而可作为第二型糖尿病防治的饮食参考指南。

Saudi Pharma Expo
中国能建
蓝海永兴
HUAWEI
陕煤化工集团
Dahua Technology
Gemtique
3M制造业
中国石油
延长石油
LASTON
PALEXPO
IAA Show
天桥起重
IFEMA
维远光伏产业
German Machine Tool Builders Association
吉祥星科技
天元化工
陕西有色金属
首匠装饰工程
Iteca Exhibitions
Expocentre
中杭贸易
HealthCare
PV EXPO
长城润滑油
Hannover Messe
KUNVII
中油工程
MFV Expositions
National Media
Ptak Warsaw Expo
大唐旗舰店
Dowpol Chemical
深圳会展中心
上海进博会:创意微视频《汇•惠》
百余幅优秀书法作品展出 用书法艺术语言叙述党史
制造业转型升级 佛山如何探路
LogiMAT - THE IMAGE FILM
EUROGUSS 2024
一首歌一座城·江苏无锡《太湖美》
中航工业直升机:新生活 新高度
路生梅:扎根陕北50载 医者仁心写大爱
2019年纽伦堡欧洲国际啤酒、酿酒设备及饮料设备技术展览会
疫情下的美国电子消费品展CES 2022图集
陕西榆阳:经济转型升级 开拓高质量发展之路
海南省博物馆举行世界文化遗产摄影艺术展
越南胡志明国际塑料橡胶工业展览会
2020年莫斯科国际化工展览会
「深美闳约」邀您来宝能第一空间赏四大名家书画联展
Alkylated Naphthalene
2025年俄罗斯家具五金展 装饰纸家具膜展 家具胶面料展
TCD-720M/820M停车场自动出卡机/发卡机
2026年美国TPE国际烟草&电子烟展览会
2023第二十九届广州酒店布草展览会
LAAD2027第15届巴西(里约热内卢)国际防务展
2023深圳第九届跨境电商展-2023广州第八届跨境电商展
2024年埃森安防展42平米展位转让
印度防脱防断护理洗发露
意大利里米尼城市介绍
纽伦堡 - 玩具都城
慕尼黑 - 伊萨尔河畔的酒都
法兰克福 - 欧洲金融中心
迪拜 - Dubal
俄罗斯 - 战斗民族和套娃的国家
葡萄牙 - 软木塞之乡
西班牙 - 斗牛士的故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