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国一项新研究指出,咖啡和茶对中风风险的影响大不相同,结果显示,摄取过量的咖啡与中风风险的增加有一定关联,而茶则被发现能够降低中风风险。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一项针对超过25000人的国际研究发现,每天饮用超过四杯咖啡会使中风风险增加近40%。同时,饮用相同杯数的茶,则能将中风风险降低近1/5。研究人员说,这可能是因为经常喝咖啡的人,更容易出现高血压等心脏问题,进而导致中风的风险提高。
参与研究者的平均年龄为61岁,大多数为男性。大部分患者也有体重过重问题,这是中风的风险因素之一。参与者填写了问卷,内容包括他们的病史、饮食状况、身体活动情况,以及吸烟和高血压等其他中风风险因素。此外,他们还回答了每天饮用的咖啡、中国/日本绿茶、红茶及其他茶类的饮用量。

约有1/5参与者不喝这两种饮品,而近一半的人只喝茶。大约15%的参与者只喝咖啡,另外有近1/5的人同时饮用两者。
研究团队发现,每天饮用四杯或更多咖啡会使中风风险增加37%。然而,饮用相同数量的任何茶类则能将中风风险降低19%。
其中,包括伯爵茶和早餐茶在内的红茶中风风险最低,降幅达29%,而绿茶则使风险降低了27%。

研究还发现,每天饮用三杯或更少的咖啡,与中风风险之间没有明显关联。研究人员认为,大量饮用咖啡的人,更容易出现高血压和心跳过快等问题。
咖啡的咖啡因含量高于茶,每八盎司(约等于226公克)一杯咖啡含有约80-100毫克的咖啡因,而茶则约含50毫克。研究显示,咖啡因会促进肾上腺素的释放,从而增加心率和血压。长期下来,这些影响可能会损害大脑中的血管,增加血栓和中风的风险。
此外,来自中国大陆和南亚的参与者构成了最大的样本群体。由于茶在这些地区特别受欢迎,这可能让研究结果产生偏差。

Saudi Pharma Expo
中国能建
蓝海永兴
HUAWEI
陕煤化工集团
Dahua Technology
Gemtique
3M制造业
中国石油
延长石油
LASTON
PALEXPO
IAA Show
天桥起重
维远光伏产业
IFEMA
German Machine Tool Builders Association
吉祥星科技
天元化工
陕西有色金属
首匠装饰工程
Iteca Exhibitions
Expocentre
中杭贸易
HealthCare
PV EXPO
长城润滑油
Hannover Messe
KUNVII
中油工程
MFV Expositions
National Media
Ptak Warsaw Expo
Dowpol Chemical
大唐旗舰店
深圳会展中心
深美闳约—陈湘波、崔培鲁、西乐群、王茂飞书画联展
5G+区块链可解决中小微企业贷款难
DETROIT AUTO SHOW 2022
深圳最新国际形象片《深圳更深处》全球首发!
稳外贸持续发力 高质量发展底气足
深美闳约:宝能第一空间即将推出当代艺术作品展
第二届进博会将至 航拍璀璨夜上海
崔培鲁受邀参加吴东魁艺术馆书画邀请展盛
見證中國百年動盪與紛爭 兩岸3枚國璽秘辛
2019年纽伦堡欧洲国际啤酒、酿酒设备及饮料设备技术展览会
2019年意大利罗马国际电子烟展览会
RE+SPI Booth Setup
景德镇斗彩瓷器
宋汝窑小洗
地中海与古蜀文明跨越时空的多彩对话
北京冬奥会闭幕式图集
2026山东大健康展览会
Magic Scarf
Phenol
ONE-PIECE TOILET ZT-920
2021深圳国际口腔设备材料展览会
2025第十二届广州国际汽车零部件加工技术及汽车模具展览会
建筑工地LED移动升降照明灯车灯塔工作灯探照灯
拥有可靠的移动应急照明设备很重要华宏移动照明车灯
意大利里米尼城市介绍
纽伦堡 - 玩具都城
慕尼黑 - 伊萨尔河畔的酒都
法兰克福 - 欧洲金融中心
迪拜 - Dubal
俄罗斯 - 战斗民族和套娃的国家
葡萄牙 - 软木塞之乡
西班牙 - 斗牛士的故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