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喝茶好处多,包括延年益寿!中国四川大学针对中、英2国将近1万4000人观察研究发现,每天喝3杯茶对于延缓老化过程的助益最明显,抗衰老效果或可归功于茶汤蕴含的化合物。
综合美国《新闻周刊》、英国《每日邮报》报导,长期以来已有研究显示,红茶富含与改善心脏、肠道、脑部健康有关的物质。动物研究表明,茶富含的类黄酮化合物(flavonoids)可延长蠕虫、苍蝇甚至老鼠的寿命。人类研究发现,喝茶可让各种与年龄有关的疾病罹患风险降低,包括心脏病、糖尿病、失智症、癌症。然而少有研究探讨喝茶与生物老化(biological aging)之间的关联。

中国成都四川大学的专家团队分析了英国37至73岁5998人、中国大陆30至91岁7931人的饮茶习惯,包括平时喝哪种茶(例如红茶、绿茶、黄茶或乌龙茶)、每天喝几杯茶。参与者后续接受2到4年的追踪评价。
研究团队比较上述1万3929人的老化标记,包括血压、胆固醇、体脂肪百分比,以计算其生物年龄。常喝茶的人表现出生物老化速度较慢的模式,以男性、平时饮酒、维持健康饮食习惯者为多,也很少失眠或焦虑。
许多科学家持续研究喝茶对于健康的好处。

研究指出,每天喝大约3杯茶,或用6到8克的茶叶泡茶饮用,可能获得最显著的抗衰老功效。适量喝茶有助于延缓老化;停止喝茶的人,生物老化加速程度更大。
研究人员表示,此前已有报告指,茶汤所含的生物活性物质多酚可调节肠道微生物群,这一点可能对于调节与年龄有关的免疫、新陈代谢、认知能力变化带来重大影响。研究成果今年1月已发表于《刺胳针区域健康–西太平洋》(The Lancet Regional Health - Western Pacific)期刊。
研究团队并未深究特定类型的茶会否影响生物老化,受测者喜欢喝热茶或放凉了再喝也不打紧。团队未能记录参与者使用的茶杯大小,由于研究过程透过观察进行,尚无法证明喝茶的确就是延缓生物老化的原因,需要进一步研究以确认茶汤之中哪些分子可能是抗衰老的幕后功臣,不过这项研究至少提供了令人振奋的证据,从营养角度出发,在以营养为导向的抗老干预措施与健康老策略的指引方面,喝茶具备潜质。

Saudi Pharma Expo
中国能建
蓝海永兴
HUAWEI
Dahua Technology
陕煤化工集团
Gemtique
3M制造业
中国石油
延长石油
LASTON
PALEXPO
IAA Show
天桥起重
维远光伏产业
IFEMA
German Machine Tool Builders Association
吉祥星科技
天元化工
陕西有色金属
首匠装饰工程
Iteca Exhibitions
Expocentre
中杭贸易
HealthCare
PV EXPO
长城润滑油
Hannover Messe
KUNVII
中油工程
MFV Expositions
National Media
Ptak Warsaw Expo
Dowpol Chemical
深圳会展中心
大唐旗舰店
苏州吴中博物馆:釉里红白云龙纹盖罐
世卫组织警告:部分国家对新冠肺炎疫情准备不足
书画门道-书画家的星光大道
The Amazing Museum & Gallery
《一箭双雕》剖析俄乌冲突的本质
中国有扇越开越大的门
崔文僮获得实用新型专利的香道文化珠宝
我国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交付海军 习近平出席交接入列仪式
国画桂花飘香
美国华府暴动 示威者攻入国会大厦 造成4死
24小时不停歇生产口罩滤材熔喷布
在悉尼邂逅紫色浪漫
前海又一新地标即将崛起!设计方案揭晓 效果图全曝光
大唐一体机电脑
2018年慕尼黑国际陶瓷工业博览会
德国科隆狂欢节举办“玫瑰星期一”大游行
海南拖车报关公司|海口港拖车报关公司
2025年04月25-27日CIHIE北京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
2023年泰国金属加工机床展Metalex
2021年6月CFIE中国食材展 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华食展】
Application Of Product
ONE-PIECE TOILET ZT-940
2026年俄罗斯莫斯科电力展(Power Grids)
2026安国药交会第28届药材节中国安国药材医药保健品交流会
意大利里米尼城市介绍
纽伦堡 - 玩具都城
慕尼黑 - 伊萨尔河畔的酒都
法兰克福 - 欧洲金融中心
迪拜 - Dubal
俄罗斯 - 战斗民族和套娃的国家
葡萄牙 - 软木塞之乡
西班牙 - 斗牛士的故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