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相对于每天摄取1份草莓的参与者,每天吃进2.5份草莓的人,空腹胰岛素与胰岛素阻抗性(HOMA-IR)都显著下降。同样的,每天吃2.5份草莓的人,总胆固醇与小颗粒胆固醇的颗粒浓度,也出现明显降低。 (达志影像/Shutterstock)
为了解要摄取多少草莓,才能对成年人血糖控制与血脂产生帮助,美国内华达大学组成的研究团队,针对逾30名参与者进行为期14周的随机对照交叉实验。结果发现,相对于每天摄取1份草莓的参与者,每天吃进2.5份草莓的人,空腹胰岛素与胰岛素阻抗性(HOMA-IR)都显著下降。同样的,每天吃2.5份草莓的人,总胆固醇与小颗粒胆固醇的颗粒浓度,也出现明显降低。

这份研究已发表于2021年6月的《当前营养学发展》期刊。论文指出,草莓等膳食浆果富含生物活性化合物,已被证实能降低心脏代谢风险。草莓富含黄酮类、花青素与鞣花单宁,这些抗氧化剂能帮助人体抗发炎,进而有助于降低癌症与心脏病风险。
现有研究指出,当参与者每天食用两份并维持4个星期后,草莓的多酚与纤维含量会让肠道细菌产生变化。另一项类似研究则指出,在饮食中经常添加草莓,有助于减少大肠发炎并促进肠道健康。
然而,现有研究却没有指出,需要摄取多少剂量的草莓,才会对成人血糖与血脂的分析结果产生好处;后者包括总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HDL,俗称好的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LDL,俗称坏的胆固醇)与三酸甘油脂。

因此,为了解摄取多少量的草莓,能产生控制血糖与改善血脂分析的效果,研究团队针对33名参与者进行为期14周的实验。所有参与者年龄介于40岁到66岁之间,平均年龄53岁。
参与者的身体质量指数(BMI)平均为33公斤/公尺平方,都有肥胖、LDL过高的问题。对照组的参与者每天服用1份草莓粉(13克),实验组则每天摄取2.5份的草莓粉(32克)。

在整个研究过程中,参与者必须维持过去的饮食与生活方式,同时避免食用其他浆果类食物。在研究开始与每4周的干预期完成后,研究团队进行血液样本收集并测人身体数据。在完成3阶段实验后,研究团队利用混合模型来分析结果。
结果显示,相较于低剂量组,高剂量组的空腹胰岛素与HOMA-IR明显下降;透过核磁共振测量,可发现总胆固醇与小而密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俗称超坏胆固醇)的颗粒浓度明显下降。
研究团队总结,连续4个星期每天食用2.5份的草莓,即可明显改善已有代谢症候群成年人的胰岛素与超坏胆固醇。

Saudi Pharma Expo
中国能建
蓝海永兴
HUAWEI
Dahua Technology
陕煤化工集团
Gemtique
3M制造业
中国石油
延长石油
LASTON
PALEXPO
IAA Show
天桥起重
维远光伏产业
IFEMA
German Machine Tool Builders Association
吉祥星科技
天元化工
陕西有色金属
首匠装饰工程
Iteca Exhibitions
Expocentre
中杭贸易
HealthCare
PV EXPO
长城润滑油
Hannover Messe
KUNVII
中油工程
MFV Expositions
National Media
Ptak Warsaw Expo
Dowpol Chemical
大唐旗舰店
深圳会展中心
榆林艺术家档案 栗子明:男儿写画将心血
百余幅优秀书法作品展出 用书法艺术语言叙述党史
崔培鲁《艺术传承书画同源》画展采访
面对新冠肺炎病毒 机器人和深圳人站在同一战线
崔老师书法作品展示
看红沿河核电的1分钟发生了什么
白雪石三幅高价拍卖作品
时尚与艺术的完美演绎,这么别具一格的时装秀你一定没看过!
24小时不停歇生产口罩滤材熔喷布
芝加哥举办节日灯光秀
2020年莫斯科国际军事比赛 - 组图
大唐计算机及产品宣传
唐三彩盘子
美国多个城市点票站爆发抗议
2019年悉尼国际光学眼镜展览会
2018年慕尼黑国际陶瓷工业博览会
Gemtique collection
北京健康展_2025第34届中国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健博会
2024年第32届健博会暨家用医疗康复保健用品展
2025年西班牙MWC展台搭建@2025MWC通信展
第二届山东体育用品博览会
船用压缩机配件厂家直售
2023年美国秋季光纤入户及数据中心展Ftth&Data
2026菲律宾海事船舶展PhillpMarine
意大利里米尼城市介绍
纽伦堡 - 玩具都城
慕尼黑 - 伊萨尔河畔的酒都
法兰克福 - 欧洲金融中心
迪拜 - Dubal
俄罗斯 - 战斗民族和套娃的国家
葡萄牙 - 软木塞之乡
西班牙 - 斗牛士的故乡



